经典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研发的《广东冬种红松茸高产高效种植技术》通过现场评价

发布时间:2022-07-12

      2022年3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段俊研究员的科研团队、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广州科博农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研发的《广东冬种红松茸高产高效种植技术》,通过了由广东省种子协会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评价。

      该技术利用稻草、谷壳、玉米秆(芯)、花生壳、黄豆秆(壳)、木屑、果园修剪物等为材料,经科学混配和发酵处理后为基质,在我省冬季简易阴棚、林下、果园、冬闲田(地)、旱地和荒地露天种植红松茸(学名大球盖菇Stropharia rugosoannulata),每平方米的鲜品产量可超过6.9公斤。同时提出了我省不同地区的适宜种植时间,研究出了我省冬种红松茸的高产高效种植管理技术体系,可操作性强,稳定可靠。该技术目前已在我省的广州、清远、河源、惠州、梅州、肇庆、云浮等地成功应用。中国电视台17频道于以‘红松茸的身世之迷’(2021年3月24日)、广东省电视台珠江频道以‘可以做刺身的红松茸’(2021年1月26日)、广东电视台国际频道以‘红松茸的秘密’为题对该技术进行了报道。

      该技术不但成功解决了红松茸在我省冬闲季节种植时的关键技术问题,而且可以使农林产业附产物得到高效的资源化利用,社会经济效益高,生态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