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播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我园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0

      2021年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园作为第三完成单位(谢海辉研究员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营养健康导向的亚热带果蔬设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35件,获中国专利银奖和广东专利金奖各1项,发表SCI论文86篇,研发新产品28个,获保健食品批文7个,技术和产品在全国10余家龙头企业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为促进龙眼、荔枝、苦瓜等亚热带果蔬农业品牌创建、推动亚热带果蔬从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型升级、引领以营养健康为导向的特色农产品精准加工与增值利用方向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