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结构 | 研究队伍 | 平台管理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通知公告
分子中心学术报告(4月12日下午15:00)
2017-09-14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报告人:杨海滨 博士 美国普渡大学
 
 目:植物学研究在生物质能源中的应用
 
 间:2017412日下午15:00
 
 点:一号实验楼第二会议室
 
欢迎大家参加!

摘要:非粮生物质转化为液体燃料以应对全球人口的增加是对能源需求的可持续办法之一。铁可以作为一种催化剂用于提高生物燃料生产过程中木质纤维素的降解。然而,直接添加铁催化剂扩散慢,用量大,成本高,使得炼制单元操作更为复杂,并可能危害环境。我们的研究采取一种新的策略,在植物生长过程中,将作为催化剂的铁直接累积在细胞壁上,以用于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结构。我们将碳水化合物绑定模块家族蛋白11 (CBM11) 和铁固定多肽(IBP)合并,构建可分泌进入拟南芥和稻米的细胞壁中的CBM-IBP聚合肽。研究结果表明含有CBM-IBP的拟南芥和水稻中铁的累积和生物质转化相比以前大幅增加。此外,含有CBM-IBP的水稻种子中铁浓度增加35%,在温室中的产量也增加了40%,因此具有通过食物解决人类最普遍的缺铁营养问题的应用潜力。

杨海滨博士简介

杨海滨博士, 美国Purdue大学生物科学系, 园艺系和C3Bio生物能源研究中心 Research Plant Biologist(自2010年)。杨海滨博士在中国农业大学和美国Connecticut大学分别获得生物化学硕士(2001年)和植物学博士学位(2006年),在Purdue大学园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2009)。杨海滨博士在SciencePNASPlant CellSCI杂志上共发表文章25篇,目前的研究方向为植物激素的机理和生物质材料的研究。

杨海滨个人简介

 

 

 

 

 

 

 

 

 

 

 

 

 

 

版权所有 分子生物分析及遗传改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