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结构 | 研究队伍 | 平台管理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3月25日)
2019-04-18 | 编辑: | 【 】【打印 】【 关闭

告题目:蛋白磷酸化和磷脂分子参与激素作用的机制

 

报告时间:325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1号实验楼第2会议室

报告人:薛红卫 教授

 

报告人简介:

薛红卫,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1991.7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学士; 1996.7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1996.7-1998.12年在德国马普分子植物生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1-2019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期间曾任研究所副所长、所长; 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现任上海遗传学会副理事长,Cell ResearchMolecular Plant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等期刊编委/副主编。

主要从事植物激素作用及种子发育调控机制的研究。在蛋白酶体及蛋白磷酸化参与激素作用、激素信号重要调控因子、激素间及激素与磷脂酰肌醇信号互作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机理、水稻种子发育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和原创性工作。迄今发表论著2部,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0逾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EMBO J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应邀在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 等撰写综述。

 

欢迎大家参加!

版权所有 分子生物分析及遗传改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