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天河区居民防疫明白卡(8日更新)

发布时间:2022-12-14

园属各部门:

    现转发12月5日发表于“广州天河发布”的《个人防护要做好!“天河区居民防疫明白卡”少不了》(来源于天河区卫健委),请大家不必恐慌,做好个人防护,遇有发热、咳嗽、咽痛、疼痛等症状,先暂不来上班,在住所进行抗原自测,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全文如下:

 

     新冠病毒不可怕,科学防护你我他。

    根据专家意见,新冠病毒经过多次变异,目前流行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但毒力已明显减弱。广州本轮疫情中90%以上是无症状感染者,10%以下有症状的患者绝大多数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包括发烧、咽喉痛或痒、干咳、头痛、全身关节酸痛以及拉肚子等胃肠道症状。大多数患者在24至36小时内缓解症状。请大家科学看待、不必恐慌,切实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保持两点一线,外出要严格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必要时规范配戴N95口罩(老人小孩非必要不外出)。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可按照以下指引做好处置:

 

一、家里常储备一些解热、镇痛等缓解普通感冒症状的药物以及一些中成药(银翘散、藿香正气水等)。如出现低烧、咳嗽、喉咙痛等轻微症状,不必焦虑,宜居家,多休息,多喝水,可适当服用药物,尽量避免外出就医奔波,减少感染风险。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进行自测。


二、如出现发烧超过38.5°C且服用退烧药后未能缓解,或有腹泻、呕吐等紧急情况的,可就近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居家期间,如有就医问诊需要,可登录天河区内8家三甲医院开办的互联网医院享受线上咨询、对症诊疗和快递送药到家服务。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大家增强科学防控意识,认真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有效降低被感染的风险。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要尽快接种疫苗,切实提高自身免疫能力。非风险岗位、非重点人员以及无出行需求的居民,提倡不进行核酸检测。


【 天河区辖内互联网医院名单 】


1.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选择进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小程序)。


2.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选择进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小程序)。


3.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选择进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小程序)。


4.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选择进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


5.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互联网医院,选择进入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互联网医院小程序)。


6.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选择进入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小程序)。


7.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选择进入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小程序)。


8.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互联网医院(进入路径:进入微信,搜索:广州妇儿中心网约服务,选择进入广州妇儿中心网约服务小程序)。

 

                                                                   园应急响应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