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报告(12月23日 上午9:30)

发布时间:2021-12-20
报告题目:茶树香气物质糖苷化机制及其生理功能

报告时间20211223 上午9:30开始

报告地点:一号实验楼第二会议室

报告人:宋传奎 教授

主持人:杨子银 研究员

 

报告摘要:茶树是我国重要的园艺类叶用型经济作物,茶叶的质量与饮用安全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在以品质为主要导向的茶树种质资源筛选过程中,削弱了对次生代谢产物影响茶树抗性的关注。挥发性及其他小分子物质在茶叶品质形成及茶树逆境胁迫应答中具有双重作用。在茶树重要挥发性物质及其糖前体代谢机制解析的理论基础上,重点阐明挥发性香气物质在茶树病虫害及非生物逆境胁迫应答中的生理功能。

 

报告人简介:宋传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安徽省杰出青年科技基金获得者。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PI,先后入选了安徽省青年皖江学者,安徽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合肥市人才计划,合肥市创新领军人才,并获第六届中国茶叶学会青年科技奖,第七届中国茶叶学会科技创新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茶树次生代谢与调控,主持的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德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安徽省杰出青年科技基金等。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Environment等植物学经典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202112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