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学术报告(7月10日14:00开始)

发布时间:2022-07-12
报告题目:结合实验和计算方法解析蛋白质的构象动力学和功能关系

  人:吴绍文副研究员

    间:202271014:00开始

报告地点:五号实验楼108会议室

 

内容简介:生命活动是不断变化的动态过程。蛋白质是生命活动的直接执行者,其与生物大分子和小分子的相互作用是完成正常生理功能的重要基础。随着结构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和计算生物学的发展,人们逐渐认识到蛋白质的精细结构和动态变化与生理功能密切相关。因此,解析蛋白质构象动力学与功能关系是理解相关生命活动发生机制的重要前提,也是基于蛋白结构的功能改造和分子设计的基础。然而蛋白质在多个时间和空间尺度上发生构象运动,其构象运动的复杂性给结构-动力学-功能” 关系的研究带来了巨大挑战。

本次报告吴博士将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就整合实验和计算方法解析蛋白质的构象动力学和功能关系进行分享。

报告人简介:吴绍文博士,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基因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进行博士后训练。目前主要从事代谢合成调控的分子机理和真菌毒素等有害物质检测等相关研究。

 

欢迎大家来参加!

                            

 农业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20227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