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我园曾宋君研究员荣获2020年度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1年1月,2020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公布,我园曾宋君研究员荣获“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的、由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支持的社会科技奖。
  曾宋君研究员近年来工作成果较为显著,相继获得了国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1项等,此次获得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是对其在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成果的肯定。
  近年来,曾宋君研究员已同10多家企业进行了技术合作并进行了成果推广,是广东华大锦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的科技特派员。与广东华大锦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兜兰的新品种培育、优质种苗生产和高效栽培及产业化推广方面的合作。目前,我国在兜兰属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和产业化利用方面等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兜兰优质种苗无性克隆繁殖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解决了兜兰优质种苗无性克隆的世界性难题,与公司共同培育了10个通过广东省审定的农作物新品种并进行示范推广,其中2个新品种“紫旗兜兰”和“绿韵兜兰”已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评为2019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广东华大锦兰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被培育成我国最大的兜兰生产企业之一,并于2019年已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
  与广东圣茵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合作主要进行朱顶红种质资源的收集和评价、新品种培育、优质种苗生产和高效栽培及产业化推广方面的合作,已共同培育了7个通过广东省审定的农作物新品种并进行示范推广,完成了100多种朱顶红的优质种苗快速繁殖技术研究和高效栽培,并2019年和2020年在华南植物园举行了2次朱顶红专题花卉展,促使朱顶红走进城市,走进千家万户,带动我国朱顶产业的发展。目前,此公司已成为我国朱顶红产业的龙头老大。
  其它与曾宋君研究合作的企业还有南京仙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逸丰生态实业有限公司、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一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各企业在与曾宋君研究员合作后,企业的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大部合作企业还在继续合作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