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农生中心第二党支部与石狗镇兰花协会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517日上午,农生中心第二党支部与石狗镇兰花协会党支部在四会市石狗镇四会卉林花卉有限公司基地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农生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曾宋君,党员邓书林、吴坤林、苏韵琳、蔡佳佳,石狗镇党委书记何韶辉,石狗镇党镇长范梦婷,兰花协会党支部书记、肇庆万绿兴花卉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凌俊杰等参加了共建启动仪式。

石狗镇位于肇庆四会市西部,是四会市面积最大的镇,2019年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省级兰花专业镇”,是广东省仅有的2个兰花专业镇之一。石狗镇兰花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年育兰花苗3300多万株,有肇庆万绿兴花卉、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四会市卉林花卉有限公司、肇庆美卉等农业龙头企业62家,年产值4.5亿元。

曾宋君团队在兰花、特别是兜兰的种质资源收集和评价、遗传育种、保持和利用方面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已与肇庆雅兰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长期的合作。两支部于海峡两岸兰花(兜兰系列)科研学术交流活动座谈会之际就如何通过支部共建促进石狗镇兰花产业发展,推动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共建后两支部将加强促进兰花产业发展的产学研交流,加快华南植物园兰花方面的科研成果在石狗镇得到应用。

 

1.共建启动仪式现场

 

2.共建支部代表合影

 

3.曾宋君作华南国家植物园兰花研究进展报告

 

4.曾宋君介绍兜兰的育种和组织培养技术

 

5.会场展出了华南植物园近年来选育的优良兜兰新品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