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华南植物园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9日,华南植物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31人参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作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十八个专题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个方面的内容并谈了体会。徐海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成为全党同志凝心铸魂的思想旗帜,已经成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精神信仰,已经成为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主导理念。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理论发展的必然逻辑、是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更为科学牢靠的思想基础、更为显著的制度优势、更为宝贵的精神力量、更为坚实的政治保障。徐海强调,要锚定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凝心铸魂的思想武器,把稳信念之舵;转化为以身许党的政治品格,筑牢忠诚之基;转化为实干担当的精神状态,扛起护航之责;转化为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厚植为民之情;转化为全面从严的基调氛围,涵养清廉之气。
  徐海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结合所分管的纪监审、创新文化、行政后勤等工作提出三方面的目标要求:一要聚焦监督专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守正创新的政治生态,为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要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督促抓好科学家精神传承弘扬。用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好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拓展科学家精神宣讲形式,加强价值引领,厚植家国情怀,为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要不断提高行政管理科学化、保障多元化质量效率和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全园职工、学生、群众满意为目标,秉承“服务到位、保障及时、措施有力、监管有效”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提供健康厚实的后勤保障。
  魏平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与主题教育“读书班”结合安排,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读书班”要坚持集中精读、自学研读、辅导报告等有机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和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有所获。同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提出措施、落实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华南植物园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1.徐海同志作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2.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