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科COP15兜兰等兜兰新品种选育

发布时间:2022-10-18
华南植物园曾宋君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兜兰属植物的引种驯化、遗传育种、种苗繁殖和产业化推广方面成果显著。特别是在新品种培育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已育成通过广东省审定或评定的兜兰新品种15个,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登录新品种88个,均为全国第一。2021年通过广东省评定的兜兰新品种4个,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登录新品种16个,‘迎春兜兰’和‘中科皇后’兜兰入选2021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而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在昆明召开而于2021513日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RHS)登录了兜兰新品种‘中科COP15兜兰’(Paphiopedilum SCBG COP15),于大会期在昆明植物研究所抚荔宫展馆展出,该品种也已于2021年获得了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展品金奖和广东省兰展金奖。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获得的金奖的展品还有文菲兜兰(Paphiopedilum Wenfei)获得银奖品种有‘绿如意兜兰’(Paphiopedilum Lv Ru Yi)”和‘中科王冠兜兰’Paphiopedilum SCBG Crown等,同时,课题组的“兜兰种质资源保存”获得银奖,“兜兰新品种研发”和“兜兰离体快繁技术”获得优秀奖。 
‘中科COP15兜兰’(Paphiopedilum SCBG COP15)
曾宋君研究员在昆明布展现场 
 
中科皇后兜兰
COP15兜兰登录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