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服务

多功能微孔板检测仪(Mithras LB943)使用案例

发布时间:2022-10-28
 

多功能微孔板检测仪(Mithras LB943)使用案例

多功能微孔板检测仪(Mithras LB943)是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2013年修购的大型仪器设备,主要用于基因表达、蛋白识别、蛋白组学研究、离子通道研究,在报告基因检测、蛋白间相互作用、蛋白表达、细胞增殖、细胞毒性研究上可实现快速、全自动分析。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侯兴亮研究组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开展大豆长童期性状控制基因J的克隆与功能分析的课题研究,对大豆光周期重要位点J基因的调控下游基因的分子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原生质体瞬时转化,利用多功能微孔板检测仪(Mithras LB943测定报告基因的荧光值,分析出J基因能够直接调控下游E1基因的表达,并进一步阐明了不同J基因单倍型变异的调控机制。研究结果阐明了J基因对于下游基因E1的调控分子机制,从而揭示了大豆低纬度开花的分子机制,以主要合作者在国际遗传学权威期刊Nature Genetics (2017;49(5):773-779)上发表重要论文一篇。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ng.38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