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案例
您当前的位置:

“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DoLEA36或其编码基因在调控植物愈伤组织形成中的应用”获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2-07-12
          近日获悉,由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段俊、何春梅等科研人员完成的“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DoLEA36或其编码基因在调控植物愈伤组织形成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发明从铁皮石斛类原球茎中克隆得到属于铁皮石斛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家族LEA_4亚家族的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DoLEA36的编码基因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基因DoLEA36,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DoLEA36作为正调控因子参与了植物的愈伤组织的形成,通过转基因及功能鉴定证实超量表达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DoLEA36,转基因植株的愈伤组织诱导率增加。因此,胚胎发育晚期丰富蛋白DoLEA36或其编码基因在植物组织再生过程中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及应用价值,特别是植物种质保存和利用愈伤组织产生活性物质等方面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附件下载: